close

 

1号  

  1是很自私的符号,1是很骄傲的符号……

    我是家里的第1个小孩,我是唯1,拥有关爱的目光,倍受宠爱。

    上了小学,点名簿子上我是排在第1位,开始莫名地有了1点点地虚荣感。1号就是我!

    很老套很平凡的,我开始学会追逐第1名,考试要第1,比赛要第1,甚至要当老师眼中的唯11是很自私很自私的符号,高傲地站在那里,直挺挺的容不下别的东西。1就像是一种荣誉,他的背后有太多的诱惑,别人的赞美,羡慕,妒嫉,认同,每1样都是会上瘾的毒品,能够带来短暂的快乐和成就感。我不断追逐,那高处不胜寒的1……

    渐渐学会不是所有事情我都能当第1,更加不是唯1,越是去追逐1,我更看到自己是多么的平庸,这个1,变成了1样,1起,同1类,没什么了不起。

    一直到现在,我还是对1放不开,那太诱人,尤其是针对平凡的我,渐渐的,除了追求大家抢着要的第1名,我开始去捡起别人不要的第1。参加演讲比赛,抽上台次序,大家都畏惧当1号,我转过头对朋友笑说,我要第1号,抓起来的,就是1号,在数十张小字条中抽到了他,旁人瞪大了眼睛,我却不太讶异,因为我知道大家不要他时,他感觉到我要他。1号多好,不必怯场不必畏惧,知道第1名的奖杯难拿,反而坦然些早点去解决,有点早死早好的奇怪觉悟。接下来的几次比赛,我一样抽到1号,说玄吧!我又觉得好自然。

    全班创了祸不敢进校长室,我硬着头皮推开了门,这是大家塞给我的第1,我还是要,站在门外的感觉很可怕,我宁愿进去,我等不得,害怕胡乱猜测的感觉。

中学Form 5要考全国评估试(SPM-Sijil Pelajaran Malaysia),数个月后公布成绩,忐忑到学校,没人敢第一个到老师座位前去领成绩,我这个学业差得要命的人却当了第1个领成绩的人,这也是没人要的第1……也许我害怕等待的感觉,所以样样都要跑在第1个,怕被遗漏,怕被遗忘…… 

   我平常在走路,或上楼梯,听到背后有脚步声,我会加快速度,就是不让他越过我,莫名其妙地,这种第1我也要,就像一匹不甘心的马儿,不能够被超越。

   喜欢1号的我有着莫名其妙的孤傲,虽然明明没什么本事,却跌跌撞撞追着1跑,遍体鳞伤,精疲力尽……每每我以为我抓到了,握紧了1号,却发现他在前面转过身带着顽皮恶作剧的笑容,惹得我还没喘过气,就继续无奈地往前跑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on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