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雨天

我的房间很小,但是有一个窗户,之前住在三楼,加上地势高的优势,我曾尽收整个城市的风采。但是,我搬下二楼后,就觉得自己从一个大家千金坠落成为小家碧玉,窗外是一棵有点像芭蕉,也有点像椰树的不明植物,很美,但遮掩了我的世界也许是我就是脱离不了旧居的天空,我仿佛来到一个狭隘的空间,闷闷的,压抑着不明的情绪。

常常透过小树的枝叶缝隙偷窥天空,还有那死都不肯怜悯我房间阴暗的阳光,试图去欣赏这些美…..日子久了,竟也能爱上那沉默的小树,它挡风,挡雨,甚至还挡住了阳光,使得我的房间阴暗凉快,就是闷了些,空气不太流通。

今天,下雨了,天知道多久没下雨了,痛痛快快的下法真让人感到过瘾,对天气感觉还算敏锐的我奔上五楼天台,悠哉地收完衣服,大雨才落下来,在楼梯间看着三三两两,飞奔而上的女孩,我不禁感到非常得意,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,忙把脸藏在手中的衣服后,只为了隐藏我那罪恶的窃笑。

豪爽地把衣服连衣挂扔进衣橱,室友摇摇头说我快变成蜡笔小新的妈妈了,我笑得弯下了腰,的确如此,我现在开衣橱时都是小心翼翼万分戒备的。雨下得很大,倾盆大雨这成语形容得真贴切,我的小树被雨打得很凄惨,我却非常愉快,打开窗户打开门,让夹着雨丝的冷风吹进来。成天对着电脑,感觉自己快病了,还有一篇论文,一篇报告要赶出来,很遗憾的我一个字都还没写,参考的资料还有书籍堆在角落,那些在图书馆借不到书的同学大概急得跺脚吧!最近耳朵和眼皮都不太听话,我还是别透漏说参考书在我这好了,我得悄悄得影印后才还回去。

老师说过我的文章没有架构,架构谁不会,只是懒得去架构,喃喃自语想到哪写到哪才是我的看家本领啊!考试时那些申论题我还不是乖乖地写出架构完整,用字学术的答案?我一直不敢告诉他,因为他教的科目在最后一天考,我的精神刚被前面艰难的考试磨光了,到最后一天只好睡眼迷蒙地使出我的喃喃自语写作法,图个过关。

还好散文是不必有什么鬼架构的,记得我去看过一本泛黄的小书,大概是《散文写作技巧》之类的,害得我边看边骂,如果真要照着那样写,恐怕散文就不再是散文了,八股文还差不多。我只记得其中的四个字,说散文就是要“形散神聚”,我觉得这四个字就强过他所有的解解,后来有人问我散文怎么写,我就高深莫测地说出这四个字,觉得自己非常酷,可惜那人要我解释….哎哟,这只能自己去悟啦最后不得已只好请他去借那本泛黄小书来看。阿弥陀佛…..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害了他啊……

最后,夜深了,床看起来很温暖,我还是去睡吧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on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